*  CP安闇
*    風動鳴《天明》外篇〈若仍再見〉衍生
*  迷妹填坑,十年不晚,愛君無悔,一如初見(#

* 總之是個神闇努力挽回他逝去戀情的微惡搞文(爆

 



——獻給最喜歡的安加西奈和神闇——

 


 


 

如果契約的效力,從來便不足以強化我們的舊情,使你不致在分離的歲月間忘了我……

 

那麼,請你在我生命即將終結的這天,將我此生所有愚痴一劍斬斷吧。

 

神座祭司無法選擇自己的出生,但或許死亡的方式,還能由自己決定。

 

能夠死在喜歡的對象懷裡,我想這也是我最後的幸運了。

 

『世界上沒有我愛的人,也沒有愛我的人了……神闇,請你就用這把劍,殺了我好嗎?』

 

 


 

 

明月當空,月光如流水般傾瀉在河谷間,花前月下,美人相伴,安加西奈卻在此刻非常不懂珍惜地向身旁的人提出了不合理的要求,表明希望對方殺了自己。

 

「……死在你手上也是好的,這也可以順便證實契約的效力。」
       

有時候忍不住想,我們的契約之所以不完整,或許也是因為打從一開始,我們之間就是單方面的一廂情願吧?

 

用我的生命來證明也好。

 

「……你說夠了沒有?」

 

從安加西奈把劍交到自己手中後便一直低頭不語的神闇,終於抬起頭,用那雙藍得透明的眼直視著他,眼中充滿他讀不懂的情緒。

 

「換我說了,這世界上沒有你愛的人?好,你的感情事我不管,你要喜歡伯父、你兒子、前星鏡神座,還是你兒子的搭檔,音笛‧西卡潔,我都沒有意見。」

 

「等等,我沒有……」

 

安加西奈想解釋他與音笛並不是什麼特別親密的關係,他只是視對方為一個可愛的晚輩而已,要說有什麼特別,也只是看在音笛與艾洛德的搭檔情分上。


        帕黎修蒙和艾洛德這兩位他的至親,沒什麼好解釋的。至於黛拉妮嘛……他聰明的頭腦很快便明白大概是當時在孟斐,與神闇短暫為室友的亞維康多嘴透露的。一想到此他不禁有點惱怒。

 

但神闇並沒打算給他機會解釋,自顧自地說下去。

 

「但是,什麼叫沒有愛你的人了?」

 

神闇深吸了一口氣,彷彿在壓抑些什麼,又彷彿什麼都不想管了。

 

「有我愛你還不夠嗎?你這始亂終棄不負責任拐騙完人就跑的白痴!」

 

神闇幾乎是用盡全身地力氣大吼出來,如果不這樣做的話,這麼丟臉的話他可無法輕易說出口。

 

安加西奈則是整個僵住。

 

本來接近死亡已逐漸冰冷的身軀,彷彿又有股熱流注入心底,再麻麻地流竄入四肢百骸。

 

神闇,他從來就渴望,卻求而不得的搭檔,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?

 

「我說了我不需要同情。如果只是怕我寂寞,想安慰我,你不必這樣勉強自己……」

 

安加西奈勉強笑了笑。

 

「閉嘴。你現在就把藥水給我喝下去,憑什麼永遠都是我聽你的?硬要我留下來也是你,覺得膩了趕我走也是你,自作主張說要訂契約也是你,現在又想叫我殺了你,你有想過我的感受嗎?」

 

想說的話很多,卻一直無法坦白心意就這樣累積了這麼多年,在兩人生命本應終結的這天,就讓自己任性一次、放手一搏,應該不過分吧?

 

他努力地壓抑著全身難以克制的顫抖,自己也不清楚究竟是出於憤怒還是恐懼即將又要失去這個人。況且這次若是失去了,便是永遠啊。

 

「身份、立場、面子、組織,甚至是母親的遺命,所有隔在我們中間的東西,現在我全都放棄,你到底要不要留下來陪我?」

 

神闇直直地看著他,神情無比認真。月華灑落,映在他透藍的瞳孔中,不知是不是錯覺,總覺得他的眼角似乎濕潤地懸著水珠,宛若冰晶。

 

而安加西奈只是怔怔地與他對望。

 

如同過去的無數次,那雙澄澈的眼睛就彷若兩潭清泉般,使他深陷其中,再難掙脫。

 

只是這次,他似乎終於有些明白對方眼底的情感,那份自己從未讀懂、也不敢奢望的在意與重視。

 

「怎麼?不肯喝?要我親自餵你?」

 

「……好啊。」

 

聽了神闇一番表白後,便全身酥麻近似雷擊的感覺還未消退,安加西奈覺得他一生中頭腦從來未曾如此刻這般不清醒。在幾乎喪失所有思考與判斷能力中,他順由心意地一口應下。

 

神闇微皺眉,有些訝異對方竟答應得如此乾脆,但又對於安加西奈終於肯喝下藥水這結果感到安心。他轉開了紅色的藥瓶,喝了一口。
 

安加西奈只見白色的人影湊了過來,對方柔軟的唇瓣貼上自己的嘴,用舌尖輕輕舔舐,接著嘴唇便被挑開……藥水是什麼時候灌進來的,喝下去是什麼感覺,他其實都沒怎麼意識到,只記得與此同時,對方纖細的雙臂勾上自己的頸……

 

 

 

「神闇,這藥能讓人活到什麼時候?」

 

「不知道,撐一天是一天吧。」

 

自從那天強灌安加西奈藥水,接著把他硬拖回組織,晚上卻被對方強拉去房裡做了一些難以啟齒的事後,神闇隔天就覺得更加無法面對安加西奈,彆扭之下態度越發冷淡。

 

「神闇,所以照你那天的意思,是說愛我囉?」

 

安加西奈從背後摟住神闇,另一手把玩著他一向很愛的細柔髮絲,笑著問道,完全無視對方的冷淡,硬是要打擾已升格為情人的搭檔做事。

        真的是哪壺不開提哪壺,偏偏這是神闇現在最不想談到的話題。

 

「走開!沒看到我在忙嗎?一邊涼快去!」

 

神闇羞腦地罵道。

 

「那天明明那麼熱情,現在卻這麼冷淡,真令人失望哪。現在祭司界以為我死了,我在DMB又舉目無親,只能找你了嘛。既然是你把我帶回來的,就要有始有終好好照顧我呀。」

 

這悠閒的氛圍,總讓人不免產生錯覺,以為又回到了當年愛修諾神殿裡的日子。

 

雖然每天都得喝難吃的藥,還得待在黑黑的地底不見天日,不過,分別百餘年的兩人終於互表心意,能夠朝夕相伴,對安加西奈而言,一切還是美得恍如夢中。

 

而且神闇也依約答應他,過陣子把事情處理完,會把組織解散,帶著星和魔獸跟他一起離開這個鬼地方。神闇畢竟是教主,好歹有些積蓄,加上安加西奈雖然奢靡度日,過於龐大的那筆財產依然沒有花完,要買棟房子安享晚年不成問題。
 

不過……

 

「你女兒我是沒什麼意見,但連魔獸那種醜東西也要帶走是什麼意思?」

 

「什麼醜東西,那可是我辛苦做出來的成果!之前被你殺了好多隻我可還沒找你算帳呢。而且牠們也可以當坐騎啊,很方便呢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兩人之間的相處模式,並沒有因為成為伴侶而產生巨幅改變,仍是如過往一樣,常忍不住為了小事爭吵打鬧。

 

唯一不同的,大概便是安加西奈能光明正大地對神闇行親密舉止,以及說起調笑話更加變本加厲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神闇是怎麼想的不得而知,安加西奈倒是很坦然地接受自己對於這改變所感到的快樂。

       

 

 

如果我們的情誼,從來就不需要倚賴契約來證明……
 

請讓我用餘生,留在你身邊吧。

我的生命曾經因為失去你而凝滯,如今又因為得到你而延續了下去。


你知道嗎?從此以後,你即是我存在的意義。

 

『這次,我們要一起,走到生命的終焉。』




〈END〉

感謝閱讀>w<






【後記】




請容我先吶喊!!神小闇你好帥啊!!(腦粉癡迷
安加西奈根本是個坐享其成的混蛋,生日送你這個簡直對你超好!(遭天之破轟飛

雖然不小心遲到了,不過還是獻上我真摯的祝福哦~~~~~



其實這個“餵藥梗”是2013年時與好友殘夜email魚雁往返期間,聊天提到的。
當時我只是在抗議神闇不該如此聽話,如果敲昏安加西奈強灌藥水該有多好,殘夜便順勢提出了能用口對口餵藥的這個梗,令人激賞!!(冷靜
那時被建議可以寫成同人文,而我也華麗地在今年,終於寫出來啦!!可喜可賀!!(#
萬分感謝殘夜ˊ艸ˋ


苦惱了一整天篇名該叫什麼好,最後午覺時靈光乍現想到了這個極其中二的名字,自己覺得超蠢,但還是硬要採用了(你


一直以來很心疼這兩隻,小時候偏愛寫悲文,大了點卻總希望能為他們扭轉終局,幫他們想了好多好結局,不過這篇的這條路線大概是其中最胡鬧的一條吧www



 

arrow
arrow

    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